1.按【皇極命鑑】分析你的性情——

個性剛強主觀執著的你,做人處事上都很有原則很有耐性,從來對著願望目標都肯付出努力埋頭苦幹去實踐,所以成就只不過是早晚的事情,然而在性格上的缺點是在待人接物上比較被動和太有戒心,導致朋友緣大大地減少,剩下在身邊的友人也多數是比你弱的人,莫說要借助朋友的力量,相反地親密的朋友更會為你帶來不少麻煩。

此外,從面相亦可看出每人的性格缺點。萬一有以下面相特徵,宜自我警惕改善:

  1. 眉長過眼的話,處事較優柔寡斷。
  2. 眉彎如月,思想複雜,多思慮少行動,恐最後一事無成。
  3. 雙目無神者,做事拖泥帶水,手慢腳慢,難當重任。
  4. 睫毛過長,追求享受,好逸惡勞。
  5. 鼻細的人,惰性強,要靠人鞭策。
  6. 鼻孔外露,性格喜自把自為,不肯接受規勸。
  7. 耳朵兜風,個性反叛,常被指離經叛道,或作出別人難以理解的決定。
  8. 人中〔鼻頭對下,上唇尖對上位置〕又短又窄,著重眼前利益,且堅持力不足,做事易半途而廢。
  9. 唇形不清晰、唇線模糊者,為人較缺乏責任感,做事容易虎頭蛇尾。
  10. 下巴尖尖,著重生活享受,易為金錢出賣自己。
【皇極命鑑】提昇運氣法:一字記之曰:「朋」。你要小心選擇良朋結交,這樣才能為你帶來好運氣。

2.按【皇極命鑑】分析你的家庭運——

你是一個重視家庭生活的人,家人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也是相當重要的,而你的命中亦能享有長輩提攜扶持之力,在家人長輩眼中你是一名乖孩子。

每個人的下巴亦可啟示其家庭運及晚運,可作參考:

  1. 若下巴尖尖,即擁有俗稱瓜子臉的話,代表一生家運反覆。少年與父母緣薄,常搬家或離鄉背井。長大後雖異性緣不俗,但與伴侶緣薄,婚姻難完美。
  2. 下巴圓潤飽滿,主婚後家運好,晚運安定,健康長壽,與子女相處融洽。
  3. 下巴微微向前兜,主為人堅毅不屈,晚年衣食無憂,但因極受異性歡迎,婚姻反多波折。
  4. 下巴過份兜的話,卻不作吉論,主口舌是非多,說話尖酸,得勢不饒人。且為人較猜忌多疑,家運自然難言理想,與子女不易融洽相處。
  5. 下巴長,晚運佳,主最遲中年起家運已佳,有財富產業留予子女。
  6. 下巴向後傾斜,為人做事欠深思熟慮,橫衝直撞,較為專橫暴躁,家運難興。
【皇極命鑑】增強家運法:一字記之曰:「北」。如要增強家庭運,可將床頭置於正北或東北方,或在睡房中北方掛一幅全家褔生活照。

3.按【皇極命鑑】分析你的事業運——

你的事業屬於穩打穩紮的類型,所以早年看似進展緩慢,中年運後才步入坦途,然而你亦屬於晚境優遊型。你的命運比較適合選擇打工受薪的生涯,以專業人士、技術人才的角色去開創事業人生。

此外,有以下面相特徵其中一項或多項者,均不適合創業當老闆,你可按此作對應參考:

  1. 面細鼻大或面大鼻細者,都不適宜當老闆。前者事事不放心不放手,創業的話徒添辛苦。後者事事無主見,容易被拍檔或下屬欺負,恐會賠本收場。
  2. 嘴形細,主較保守膽小,不喜求突破,較適合打工。
  3. 牙細及參差不齊,性格較貪小便宜,不肯蝕底,易於創業初期已萌退意。
  4. 鼻樑歪,財運必差,創業易招大敗。
  5. 鼻窿大者,不擅理財,易暴發亦易暴敗。
【皇極命鑑】催事業運:一字記之曰:「晶」。如要增強事業運,你首先要增強你的語言能力,其次就是配帶一串金髮晶於右手腕,亦有助開運。或於床頭擺放金髮晶擺設。

4.按【皇極命鑑】分析你的金錢運——

你的命格顯示一生當中,正財運要比偏財運好,所以不要常存僥倖的心態,踏實一些去積聚財富會比較理想,然而投資上首選樓宇物業或一些較穩建的基金去作長遠性策略。

從面相特徵亦可知道一個人是否有投資運及橫財運:

  1. 眉毛愈濃密愈深色,代表橫財運愈好,投資眼光亦佳。
  2. 眉長過眼,加上印堂〔兩眉之間〕有雜毛,代表一生財運佳。
  3. 眼睛細小的人,做事較專注,投資前必先經詳盡分析,獲利機會相對提高。
  4. 兩眼大小相差明顯者,橫財運一般較強。
  5. 耳朵大兼耳窿大者,橫財運佳。
  6. 健康狀況良好,但耳朵白裡透紅及觸手冰涼者,屬有財有勢的人。
  7. 鼻高的人,為人積極進取,若肯花心思在增加財富上,財運必然較佳。
  8. 鼻夠大者,行動力強,可兼顧多方面發展,包括投資。
  9. 鼻頭有肉,搵錢力強;鼻翼有肉,蓄財力強;若再配合鼻窿大,投資上夠果敢,必有大回報。
  10. 嘴唇上下平均,加上唇紅齒白,為人謹慎,不會盲目跟風,投資上易得小利。
  11. 唇紋深者,眼光遠大,投資策略傾向長線,可長遠獲利。

但有以下任何一項面相特徵者,不利投機,就算初有小利,也易大敗收場,切記:

  1. 眉毛淡;
  2. 眉毛過短;
  3. 眼大無神;
  4. 鼻扁而細;
  5. 法令〔從左右鼻翼延伸出來的兩條彎紋〕長短不一;
  6. 門牙有罅。
【皇極命鑑】催財法:一字記之曰:「胞」。緊記一生人忌與同胞兄弟姊妹有金錢上的合作。而理想合夥人生肖宜為豬、鼠、猴、龍等人士。

5.按【皇極命鑑】分析你的戀愛運——

慢熱的你,愛情路上不夠進取,屬於高傲被動型,所以日常要對人多些展露和靄熱情的笑容,營造出易於親近的形象。

有一點要留意,從一個人的面相可看到其伴侶外貌是否出眾,可助你知所選擇:

  1. 若你的印堂〔兩眉中間的位置〕開揚,山根〔鼻樑對上、兩眼中間的位置〕高挺,承接印堂的氣勢,除代表你本身聰明能幹外,亦代表你的伴侶學職豐富,且相貌出眾。
  2. 若你本身眉清目秀,加上眉毛稍長於眼,代表能得外貌出色的另一半。
  3. 若你屬雙眼皮、眼形長,且年輕時已出現眼尾紋的話,除了代表自己能在社會上取得成就外,亦代表能配得長相不凡的伴侶。
  4. 若你鼻樑扁加上山根低陷,除代表本人意志力較低外,亦代表伴侶相貌平庸。
【皇極命鑑】催愛情運:一字記之曰:「文」。一旦碰上心儀的對象,首先可以用文字去表達你的愛意,這樣會比較容易成功。約會時可多點穿著紅、紫、黃色的衣飾較有利。

6.按【皇極命鑑】分析你的健康運——

你抵抗疾病的能力較高,只是呼吸系統疾病、腸胃系統和視力健康需要多加注意。或有輕微內分泌失調、皮膚敏感。

人的面相可反映其人的健康狀態:

  1. 嘴唇代表身體氣血,唇色紅潤代表身體健康,氣血充足。若唇色深沉帶灰黑,是肝、腎功能有損之象。
  2. 下巴有痣或有疤,代表易遭水險,家中常漏水,亦易因進食海產而引致食物中毒。
  3. 耳珠有肉,代表一生褔氣好,無須辛勞,褔祿自來,亦代表抵抗力強,健康長壽。
  4. 女性人中〔鼻頭對下,上唇尖對上位置〕有破損、有疤,代表有婦科毛病或有產厄,或子女容易出現問題。
  5. 男性人中有破損、有疤,代表頸肩易出毛病。
  6. 法令線〔從左右鼻翼延伸出來的兩條彎紋〕如有痣或墨,男性足部易受傷,女性則手部易受傷。
【皇極命鑑】提升健康運:一字記之曰:「綠」。多點進食綠色食物及配帶紅色飾物有助提升你的健康運。

個人面相特徵帶來的啟示及改運方法——

  • 除了以上改運提示外,你的面相特徵亦啟示了你個人運氣的黃金期和性格特點,助你趨吉避凶:
  • 你髮際至眉毛部份〔即「上停」〕最為飽滿寬廣,代表你的頭腦發達,智力、記憶力優越過人。這部位是代表著人的青少年時期的初年運、智力的高低,以至上一代的遺傳、長輩的提拔、中學大學時代的教育及成就。
  • 你出身大都比較理想,多能有小康以上的家庭環境。父母運較佳,也能受到父母長輩無比的關愛,所以會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少年運,另外在事業的起步階段也會較易獲得長輩親人的提攜幫助,或具有繼承長輩親人事業的褔氣,總之就是事業開拓往往比同齡的人快上一步,正是少年得志之人。記得要好好把握這段人生黃金時間發展事業,並且積穀防饑了。
  • 你兩眼之間的距離超過了你的兩個手指位的話,代表你太易信人,容易被人欺騙,故交朋結友時要格外留神了。亦因太易受人影響,往往缺乏了自己的原則主見。不善理財治家亦是你的缺點,經濟上可能因缺乏節制而蒙受損失。投資時宜三思而後行,投機倒把更不是你的那杯茶!
  • 你的鼻孔朝天,即平面照鏡時能清楚看到兩個黑洞洞的鼻孔,甚至看到鼻孔內的鼻毛的話,你的個性開朗率直,慷慨疏財。優點是交遊廣闊,缺點是難有積蓄,花錢如流水。宜一早制訂合適的儲蓄計劃,不要讓自己經常有餘錢隨身。

*以上個人面相特徵帶來的啟示只供參考,因各項都只就單一部位而論,還需參看其他部位及整體面相才可下定論。